訂閱電子報

請留下您的E-mail將定期收到電子報

近期文章

聯絡我們

電話:(02) 2723-1748 / 2723-1880
地址:台北世界貿易中心3樓G區35號
Email:teba@teba.org.tw

開拓技術新視野,打造樂齡世代的品牌新藍海

汪世旭、劉方菱、黃天佑、張海春

羅布森股份有限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

精品產品:樓步昇樓梯升降椅

  羅布森公司在因緣際會下參與經濟部技術處支持/工研院負責執行的「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將工研院已榮獲「世界百大研發獎(R&D 100 Awards)」的直流無刷薄型馬達(Slim BLDC Motor)創新技術及設計能量,導入可媲美國際品牌之「羅布森升降椅」產品開發,結合使用者經驗創造出新一代的創新商品。

  羅布森公司從代理國外品牌到自創品牌,在短短幾年間成功上市,「羅布森升降椅」產品售價比國際品牌少50%以上,功能、服務卻更多,在客製化的小眾市場,做到了營收破億元的成績。此結合「設計力」、工研院「科技力」及國內廠商「製造力」,以打造創新商品之示範做法,已顯示可有效帶動國內傳統產業的競爭優勢與產品附加價值。

一. 開啟新視野

  羅布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樓步昇樓梯升降椅」事業部,經營已逾十年,升降椅在台灣從鮮少人知的產品演變為「天外奇蹟爺爺坐的椅子」,到現在廣為人知,其實是條漫長的路。尤其,早期進口歐美產品,居高不下的價格,往往只有金字塔頂端的族群才能享有這個便利的移動家具。

二. 發現幸福的祕密

  樓梯升降椅會在這三年蓬勃發展,除了我們正邁向銀髮世代,更多的是台灣人「惜情」念舊的精神,即使有電梯大樓,住了一輩子的「起家厝」是長輩們捨不得換的情感,與厝邊頭尾的聯繫更是放不下的回憶。

  • 幸福其實很簡單讓家人們聚在一起!

  升降椅事業服務過程中,看盡許多台灣家庭不為人知的艱辛,每一篇行動不方便的故事背後都有緊扣人心的期盼。猶記一位阿媽,在裝好升降椅的當天,緩緩坐上樓(她因腳疾,長期住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當她來到餐桌旁,熱情的呼喚我留下來用餐,當她端起飯碗眼淚隨即奪眶而出…,原來,她已經好久沒跟家人同桌吃飯,這個晚餐不但重拾她的尊嚴,也找回與家人相聚的幸福。此刻,我明白天底下的父母要的不是豪宅,而是與家人相聚的美好時光!

  •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並肩作戰

  有鑑於進口產品價格高昂,許多需要的人負擔不起,外國公司亦無法依使用者需求而研發新功能,因此燃起我想製造屬於台灣人的升降椅,台灣在機械上的專業眾所皆知,因緣際會下,我買下一塊空地當工廠,決心成立研發中心,打造MIT的「樓步昇樓梯升降椅」。

  由於銷售過世界最高級的樓梯升降椅,深知升降椅除了最基本的安全、舒適,更要擁有同理心,所以我與團隊構思,研發許多貼心功能(中、英、日、台、客語;免彎腰連動收折設計、行走時可聽音樂),並結合美學設計,讓升降椅不是冰冷的移動機械,而是使用者的時尚家具。

  在與工研院團隊,特別是其榮獲研發界號稱奧斯卡獎「世界百大研發獎」(R&D 100 Awards)殊榮之直流無刷薄型馬達(Slim BLDC Motor)技術,及國際設計公司浩漢的共同合作下,克服重重困難,最後我們做到了!

三. 迎接銀髮世代邁向世界舞台

  擁有MIT自有品牌「樓步昇樓梯升降椅」後,每年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邀約,希望能經銷或採買我們的升降椅,足以知道這項商品市場尚未飽和。

  當全世界有消費能力的族群變成銀髮族時(戰後嬰兒潮50-65歲以上),重視樂齡族的需求及提升居家生活安全,將是不可或缺的世界商機,也是未來趨勢。

Bpaper_03-2_Eddie_1827-01

分享於社群: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