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

論壇、部落格、微網誌、影音平台以及社群網站,耳熟能詳的Facebook、YouTube、Twitter…,即是在這些不斷推成出新的社群工具的一員。網路社群媒體浪潮一波波襲來,如何利用社群新機會,開創未來行銷新戰場。

TippEx

  A Hunter Shoots a Bear是來自TippEx公司的互動式網路廣告,在Youtube的平台上透過病毒行銷的方式,達到了超過四千七百萬次的觀看次數。成功的以低廉的成本,透過有創意且新穎的方式,將一個具有悠久歷史,卻被消費者逐漸遺忘的品牌,重新讓消費者認識。而創意與新穎的方式,也讓品牌本身更為年輕化,更為貼近TippEx的目標客群。

TippEx

Old Spice

  “現在,看看你的男人,再看看我,再看看你的男人,再回來看看我,不幸的是,他不是我…。”過去Old Spice透過不同以往的行銷手法:鏡子行銷,利用大量影片回覆網友的問題,一傳十,十傳上千所營造出驚人的知名度與曝光率,花費僅僅1%不到,卻帶來107%可觀的銷售數字,他們是如何做到的?這次,Old Spice以同樣手法,全新的題材,再度讓全世界的人感受什麼是 “真正的”男人的味道。

Old Spice

Skittles

  Skittles是小孩喜愛的糖果品牌之一,順應時代的變遷,他們妥善利用最新的社群平台改造自己的官方網頁和客戶互動並且展現其品牌的特質:輕鬆幽默,其特質符合目前社群行銷的趨勢。因此Skittles舉辦的相關活動造就了許多迴響。此篇介紹的是其中一個大型的活動,最大特徵是將虛擬網站的互動連接到實體,打破了一般人認為虛擬的社群活動只會讓人與人之間缺少溫情互動的想法。Skittles以自己的方式將歡樂帶給大眾,並希望將這樣的想法能散播的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SKittles

Heineken

  海尼根在2011年六月推出的行銷案「打開海尼根,精彩你的世界」,廣告中所呈現出來的效果錯縱複雜,但簡單的來說,這次海尼根就是想將「萬人迷」的形象植入消費者腦海中,告訴消費者只要喝海尼根,你就會是派對中的焦點。 本次行銷案的另一個亮點,是海尼根在Youtube頻道所做的廣告。利用互動的方式,直到最後一刻整個畫面崩解,觀眾才發現整個畫面是用特效做出的假影片,令人忍不住發出驚嘆聲。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海尼根如何塑造出「萬人迷」吧!

Heine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