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者:張蕙娟

社群平台

凡客誠品

  網路電子商務的低成本及無店面營運,創造了嶄新方便的商業交易型態,也帶動了另一波消費力的成長。但在門檻不高、競爭眾多的網路市場,該如何殺出重圍,展現自我獨特的品牌價值,是各家欲進軍網路市場的企業無不煩惱的難題。創立於二零零七年的大陸服飾品牌-凡客誠品,除了利用低價策略搶進市場外,更靈活運用了社群平台的力量,在短短四年內就躍升為中國網路第一大服飾品牌。究竟凡客是如何利用微博來創造出新穎的行銷方式影響著消費者的生活型態及購買行為,甚至建立起品牌知名度?

凡客誠品

悅活果汁

  樂活是現在許多人所響往的生活態度,但事實上又有多少人了解樂活的本意?悅活果汁即是在這樣的構想下,希望消費者能藉由社群平台的互動遊戲,進而了解樂活之原始定義:健康與環保,並增加對悅活果汁的品牌認同。

  悅活果汁此次社群平台會成功的主要原因就是能夠將虛擬與實體的推廣活動緊密結合,讓娛樂不只留在虛擬網路上,並在強大的通路搭配下,進而帶動購買人氣、新聞媒體曝光,最終提升悅活果汁的品牌知名度及認同度。

悅活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