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訊息

【資料來源智榮基金會】

國藝會藝集棒服務介紹

  由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企業界一同攜手推動的「藝文社會企業育成專案」,希望藉由藝企合作來協助藝文界建立一個能永續發展的藝文生態,同時也正式將專案的品牌名稱命名為「藝集棒」,希望藉由國藝會匯集藝文與企業界的力量,讓企業員工能藉由藝文來提升其幸福指數,最終成為幸福企業。

  「藝集棒」專案目前已規劃「文化旅遊」(初步已規劃五條路線)、「藝文賞析」(包括表演藝術賞析-微型演出、售票演出、藝文尾牙活動推薦;藝集棒講座;藝集棒藝廊)等服務,推薦給企業。

  有關藝集棒的介紹與藝集棒文化旅遊相關資料歡迎參考藝集棒網站:
  http://www.ncafroc.org.tw/artsup/

 

2012-03-06【資料來源財團法人中國現代化文化基金會】

地球上的螞蟻-送愛給山裡的孩子

活動名稱
地球上的螞蟻-送愛給山裡的孩子

活動宗旨
鼓勵年輕人用活化自己及他人生命力的方式追求並完成自己的夢想,並鼓勵年輕人在完成自己夢想時發揮不屈不撓、冒險犯難、推己及人、民胞物與、群策群力的中國文化精髓。

活動目的
協助宣導王梓在海峽兩岸以自行車騎乘追求完成他“送愛給山裡的孩子”的夢想,並宣導支持王梓在台灣召募一名老師去雲南怒江貢山捧當小學支援教學。

王梓的夢想開始在台灣
2011年11月王梓第一次來台灣騎自行車環島,台灣人和台灣社會對陌生人的關懷和愛讓王梓深深感動,因此他決定在台灣開始宣導他的夢想,因為他知道台灣會懂,更會支持他的夢。

 

【資料來源/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為愛多走一公里

  北京王梓先生懷抱著"讓這些生於貧苦家庭卻仍頑強的保持著求知渴望的孩子們,也有享受平等教育的機會,讓這些孩子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的理想,來到了令他印象深刻的台灣,王梓先生曾於2011年11月來到台灣完成自行車環島旅行,台灣人和台灣社會對陌生人的關懷和愛讓王梓深深感動,因此他再度來到台灣,為這些孩子邁出圓夢的第一步。

  熱心公益的大田精密李孔文董事長因王梓先生的夢想而悸慟,於2012年3月22日(四)捐贈王梓先生「送愛給山裡的孩子」夢想宣導公益行程兩萬元旅費,並捐贈獲2011年台灣精品之VOLANDO頂級碳纖自行車-登山車LAKAS(征服者),希望來自北京的王梓先生藉由LAKAS征服者來征服未來單車公益之旅的各項挑戰。 

 

2012-05-12【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日車 對岸獲利飆

  裕日車(2227)轉投資大陸東風日產4月銷售7.1萬輛,年成長29%,銷售表現遠優於整體車市。同時裕日車對另外一家公司風神持股比例從4月起提高到43%,轉投資認列將大幅增加,法人估第2季裕日車大陸轉投資挹注獲利上看10億元以上。

  裕日車近期完成增持大陸深圳風神汽車股份的移轉程序,第2季起以綜合持股近六成的比率,擴大認列大陸收益,比率較去年倍增,加上大陸深圳風神汽車今年營收獲利大幅成長,將使裕日車持續維持不弱的獲利。

  東風日產4月銷售7.1萬輛,比去年4月5.5萬輛大增近三成,累計前4月銷售29.1萬輛,也比去年同期的24.53萬輛成長18.63%。

  在大陸車市陷於停滯下,東風日產的銷售超出市場整體成長,裕日車第1季大陸轉投資收益達到9億元,以目前第2季的銷售狀況看來,本季轉投資收益可望挑戰10億元以上。

 

2012-05-18【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上銀 要併俄廠研發中心

  機電股王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昨(17)日宣布,上銀將併購俄羅斯一家頂尖研發中心暨生產廠房,全案預計第4季定案,上銀也將在俄羅斯建立研發與生產基地,有助拓展舊蘇聯及東歐市場商機。

  據了解,這座研發中心設立於二次世界大戰前,擁有專屬的生產廠房,以及最先進的傳動控制與定位關鍵技術,將可有效彌補上銀在發展機器人、自動傳動控制系統的不足,對台灣發展尖端定位與傳動控制產業,更具意義。

  卓永財認為,自動化生產已是趨勢,包括智慧型手機及半導體生產設備需求強勁;醫療設備相關機台也因高齡化社會來臨,需求有增無減,整體來看,國內工具機產業景氣持續增溫。

  走出第1季低點,上銀4月營收重回10億元以上水準,卓永財說,在客戶回補庫存情況持續下,5、6月起台灣與大陸出貨也將逐月成長,第2季營收獲利表現可望優於第1季。

 

2012-05-18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友訊 強攻安防監控

  全球網通解決方案品牌龍頭D-Link友訊科技(2332)搶進台灣安防監控市場,推出友訊4S一站式服務解決方案,希望強勢引領安防監控市場新趨勢。友訊近年積極耕耘安防監控市場,董事長高鶴軒更將安防監控市場視為未來推升營運的重要動能。

  友訊認為,安全監控相關產品業已朝向IP化發展,畫質高達百萬畫素,較以往清晰;布線施工流程簡化、安裝簡易,管理機制方便,帶動整體安全監控市場IP化全面發展。

  友訊7年前就開始布局,以既有的網通技術整合網路科技、建築規劃技術、弱電專業工程、在地服務及教育訓練優勢,推動全球獨創的「D-Link 4S一站式服務解決方案」,以監控為核心,整合既有的網路、儲存、軟體產品與服務,提供客戶四合一全方位服務。

  高鶴軒認為,網通市場規模不及安全監控業龐大,友訊若以雲端網通技術利基在安控市場站穩腳步,將能創造更大商機。

  由於雲端加值可突破以往網通產品的單機狀態,帶動跨產品線再成長。「D-Link 4S一站式服務解決方案」是友訊品牌價值與策略轉換一大突破。

 

2012-05-24 【中廣報導 】

產業有約 桃縣長吳志揚參觀東元電機

   為了推廣節能減碳,桃園縣政府近年鼓勵民眾使用電動車,東元電機今年也投入電動車市場,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5/23)下午前往參訪,稱讚東元電機在風力發電機跟車電馬達的突破與領先,帶動桃園綠色產業不斷升級與發展。(李明朝報導)

  吳志揚縣長表示,桃園縣綠能產值,位居全國第一,另外,桃園縣政府採購和補助電動載具,也是全國最高,縣內更有全國唯二的電動巴士製造廠商,而東元電機不但是全球第八家擁有製造風力發電機能力的企業,今年度更發表業界首見全系列電動汽機車動力馬達,展現「車電馬達就在東元」的強烈企圖心。

 

2012-05-31【工商時報/記者黃全興】

清展科技 綠能門窗專家

  門窗專家清展科技,「喜室綠能HISS」品牌之捲軸紗窗、折疊紗窗、三片式通風門及二片式通風門,具世界級品質水準,並成為日本前三大門窗業於台灣重要合作夥伴,整體業績穩步上揚,發展潛力雄厚。

  清展科技產品已獲運用於國內豪宅建案,目前通風門系列產品市占率居國內第一,隱藏式紗窗為市場主力品牌,摺疊遮陽簾則是特力屋獨家供應商。清展科技總經理周國忠表示,研發創新是清展科技的主要核心優勢,在現有140位員工中,研發及智財部門占了16位,年年投入鉅額研發經費,因此累積可觀成果,已獲國內外155件專利權,估計今年底專利將達170件。

  近年清展科技屢屢獲獎,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國家訓練品質TTQS驗證優質型銀牌獎、銅牌獎;截至目前為止,鋁門窗業15件台灣精品獎中,清展科技即擁有13件。據了解,經濟部工業局委由台經院辦理「協助企業發展國際品牌計畫」,清展科技雀屏中選,正是肯定其研發創新及發展品牌的用心。

 

2012-06-08 【記者劉美恩報導】

技嘉與資策會合作發展「三合一」CAFE -企業雲端伺服器系統產品

  技嘉看準企業私有雲醞釀龐大商機,將帶動更大量的伺服器銷售與加值軟體搭售機會,在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與資策會雲端系統軟體研究所(雲端所)合作,共同投入「三合一」CAFE(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企業雲端伺服器系統產品發展,希望未來在提供國際客戶伺服器產品時,也能升級提供加值系統軟體,滿足國際客戶在IT資金運用上,買到更為物超所值與質量兼備的虛擬化系統產品與軟體服務。

  Gartner預測全球2012企業IT預計達2.7兆美金,Gartner更進一步指出2012年企業將以10倍速進行私有雲佈建(自建或委外),對於虛擬化平台技術需求將快速增加,考量不只是IT成本,更包含IT服務的效率與彈性。

  此次與資策會雲端系統軟體研究所(雲端所)合作,共同投入「三合一」CAFE(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企業雲端伺服器系統產品發展,在提供國際客戶伺服器產品時,也能升級提供加值系統軟體。

 

2012-06-15【苗栗報導】

冠軍建材進軍義大利建築衛浴陶瓷展 展現實力

  冠軍建材成立已40年,為台灣磁磚界領導品牌,今年首次代表台灣磁磚產業,參加全球最大的磁磚展義大利波隆尼亞(CERSAIE)國際建築衛浴陶瓷展覽會展出,為台灣磁磚產業受到國際肯定的實例。

  被譽為世界陶瓷第一展的義大利波隆尼亞國際建築衛浴陶瓷展覽會,今年9月25日至29日展開,聚集了眾多世界頂級磁磚衛浴品牌,被譽為引領世界陶瓷技術產業、建築材料產業及衛浴產業潮流的指標盛會。冠軍建材憑藉雄厚的實力受邀參加此次盛會,與世界知名品牌IMOLA、EMIL、FLORIM、IRIS-等集團同步參展,展出代表台灣陶瓷產業領先科技和創新水準的多款產品,將台灣創新設計能力與精湛的工藝技術,在國際磁磚衛浴展覽中展現實力。

  冠軍建材帶領台灣磁磚產業首次進軍義大利波隆尼亞磁磚大磁磚大展,代表台灣磁磚產業深受國際肯定,1972年成立的冠軍建材,今年適逢40周年,長期深耕品牌,不斷精益求精,以先進的科技與高品質的磁磚產品為訴求,不斷為產品注入先進的高科技元素與綠能技術應用的整合實力,多年來締造建築界最為信賴的品質首選。

 

2012-06-15 【旺報/記者葉文義/台北報導】

巨大、美利達 陸營運大躍進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評選2011年大陸自行車行業10強已出爐,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TW)、美利達(9914-TW)榮獲去年排行冠、亞軍。在大陸自行車逐漸由交通運輸轉向休閒運動趨勢下,台灣自行車雙雄定位符合市場發展,今年不但銷售量將保持大幅增長外,產品單價(ASP)亦能持續提升,雙雄今年大陸市場業績將大躍進。

  值得留意的是美利達布局大陸內銷高級自行車市場多年,業績逐年攀高,去年榮獲「中國馳名商標」的肯定,今年更獲評比從去年自行車業的第5名躍升為第2名。

  巨大去年全球6座工廠總產量合計577萬台,與前年525萬台相較成長10%。在自有品牌銷售方面,除台灣子公司因市場由過熱回歸正常以致於表現不如預期,以及歐洲市場因受到歐債影響外,去年整體表現都相當好,其中,以美國子公司、中國子公司及日本子公司成長較大。

  巨大大陸子公司-捷安特(中國)去年銷售230萬輛,占整體銷量約4成水準,主要以兩大品牌捷安特以及莫曼頓內銷大陸市場。從年初大陸市場銷售業績來看,法人推估,今年巨大在大陸市場銷量上看300萬台以上,將占今年整體預估產銷量600萬台的一半以上。

  去年大陸市場營業額占巨大合併營收473.83億元(新台幣,下同)的26%,達120億元以上。該公司指出,今年首季大陸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5成左右,其中除銷售量大幅成長外,平均單價也有提高,顯示大陸自行車市場對休閒運動的高階自行車需求持續攀高。

  以去年資料分析,歐盟、大陸、美國、日本為巨大主要市場,營業額占比分別為27%、26%、23%及10%。巨大指出,今年歐盟受到歐債持續影響,銷售會有一些下滑,但預期大陸成長力道強勁,美國市場表現也不錯。預期今年大陸市場將超越歐盟,成為巨大最主要銷售市場。

  大陸自行車市場由重視交通功能逐漸轉變往休閒運動功能發展,更帶動定位市場在高級自行車的美利達表現。

  美利達去年大陸銷量55.5萬台,較前年28.7萬台成長93%。公司指出,今年前5月美利達品牌高級自行車在大陸市場的累計銷售量、金額分別年成長68%及83%,維持大幅成長,主因品牌效應顯著。

  據了解,今年前5月美利達在大陸單一市場銷量已達到32萬台,不僅較去年同期19萬台成長68%,批發端的平均單價亦較去年同期成長10%。

  美利達去年全球產銷量近200萬台,法人預估今年有突破220萬台實力。不過實際上,以大陸市場成長動能強勁來看,今年光大陸市場淨成長台數就有機會突破30萬台以上。

  美利達分析,大陸自行車市場中,休閒運動高級自行車去年約僅占整體市場量5%,約有250萬台,以該公司去年銷售量推算,市占率2至3成。

  在市場質變趨勢下,美利達預估大陸高級自行車市占比重3年內可達到整體10%,也就是每年有500萬台規模,以現有市占率維持不變為前提,美利達在大陸高級自行車市場上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可期。

 

2012-06-22 【資料來源/歐萊德】

全亞洲化妝品業第一座健康、低碳、節能、環保
歐萊德「綠建築總部」落成啟用

  台灣綠色髮妝第一品牌「歐萊德自然純淨髮妝」特別領先業界,打造全亞洲化妝品業第一座符合健康、低碳、節能、環保概念的「綠建築總部」,6月5日上午於桃園龍潭正式落成啟用,這是歐萊德發展「綠色產業」的重要里程碑,創造出人、建築與環境永續共生的環境,是台灣綠色環保廠房的指標性建築,更為台灣環保行動開創歷史新頁。

  歐萊德是全國第一家榮獲國家「碳足跡標籤」的中小企業,一直持續朝綠色低碳創新努力,從取得產品「碳足跡標籤」到「碳中和」認證。因此,歐萊德耗資一億八千萬,歷時兩年打造一座依低碳、節能、環保、健康為概念的歐萊德「綠建築總部」,為全台灣也是全亞洲第一座綠建築化妝品工廠,依綠建築分級評估為相同面積中最高等黃金級綠建築。

  歐萊德以「自然、純淨、環保」為品牌理念,是台灣唯一從行銷、設計、研發、製造、銷售、服務,貫徹品牌精神的環保髮妝公司,以綠色產品、綠色服務、落實CSR,進行供應商與組織內部高度貫穿整合,創造「綠色供應鏈」新價值,提昇綠色競爭力,積極佈建綠色商品、綠色品牌行銷國際,歐萊德榮獲國內外多項綠色相關創新典範獎項。

 

2012-07-02 【澎湖時報/記者廖璟華報導】

水族館海洋嘉年華美術聯展揭幕縣長親往祝賀
兩個女人圓一個心想事成的約定

  澎湖水族館昨日舉辦海洋嘉年華美術聯展揭幕儀式,據主持人大東山希望天地總經理呂華苑說,這個活動促成是兩個女人高中時代的約定而夢想成真。貴賓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教授陳懷恩說,希臘神話故事美麗女神源自於海洋,所以在水族館舉行畫展特別有意義。縣長王乾發與省諮議員黃建築等人親往祝賀,參展的畫家們都特別從台中蒞臨會場與觀眾互動場面溫馨。

  據主持人總經理呂華苑說,這次畫展能順利展出,是她與其高中同學黃香玲「心想事成」的約定,黃香玲說,這次活動她是為信守承諾排除萬難完成。昨天揭幕夫婿、兒子都到現場加油。這次畫展她有提出作品硓石古石厝。

  本次展出是由展出者以澎湖或澎湖海洋為主題並利用不同的方式做表現,其中作品創作方式包含油畫、雕塑、攝影、水墨等,以展現出不一樣的澎湖之美。

  海洋嘉年華美術聯展從 7月1日到11月3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