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者:張蕙娟

品牌專欄

研究緣起:

因為,因為,因為………
所有的因為是因為我們想了解品牌究竟怎麼回事?

前言:

  本期以東方大陸服飾產業為觀察分析案例,我們從台灣及大陸品牌企業的角度觀點,看其如何在大陸市場上擄獲消費者的心?並將逐步向海外市場進軍,尋找更多更廣的商機?

  福建七匹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於2004年為中國服裝業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碼002029)。近五年的經營狀況表現良好,從2006年的營收四億八千四百萬人民幣到2011年的營收 二十九億兩千一百萬元 人民幣,呈現年年成長的趨勢,2006至2011年共約成長5倍。美特斯•邦威提供消費者個性時尚的產品,立志成為中國休閒服市場的領導品牌。企業使命是成為全球裁縫,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新時尚的生活體驗。旗下現有品牌分別為Meters/bonwe、ME&CITY(包括ME&CITY Kids)、AMPM,並營運邦購B2C電子商務平臺。

  協會電子報分析團隊這一次以研究「品牌發展策略」角度切入,來介紹七匹狼和美特斯‧邦威的品牌行銷策略與企劃,及分析產品與定位的差異。希望提供讀者作為品牌執行時的參考案例!

本期總結:

  我們希望所有讀者可以經由這份觀察分析資訊,一起了解品牌的經營與管理是需要很多面向去進行深化了解,而消費者心理的複雜度、讓品牌執行者更需要多元方向的參考、及更靈活進行分析規劃!才能獲致更大的商機!

美特斯邦威

七匹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