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者 / 總編輯 張蕙娟


分享者 / 皇朝 陳碩耘、郭致遠
全友 徐莉婷、李佳叡

品牌專欄

研究緣起:

因為,因為,因為………
所有的因為是因為我們想了解品牌究竟怎麼回事?

前言:

  本期以中國傢俱業為觀察分析案例,我們從大陸民眾的使用角度去分析,看其如何在大陸市場上擄獲消費者的心?並將逐步深入中國市場各個角落,尋找更多更廣的商機?

  香港首家上市的傢俱業者「皇朝傢俬」,是一家集研發、生產和銷售於一身的品牌傢俱集團,產品線為中、高檔的板式傢俱、實木傢俱以及沙發。多年來,皇朝以優良的品質與原創設計獲得業界和消費者的肯定,並從多家知名傢俱品牌中脫穎而出,成為北京奧運生活傢俱獨家供應商,儼然已成為中國傢俱的名品。

  「全友家私有限公司」,創立於1986年,目前成為中國研發、產出、銷售一體化的大型民用傢俱企業。全友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傢俱製造公司之一,目前有30多個專業分行、20多個駐外銷售服務機構、3000多家專賣店。在中國前五百知名品牌裡面榮獲第六十名,為傢俱業者第一排行,在今年2012年與中國水上運動國家隊簽約,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協會電子報分析團隊這一次以研究「品牌發展策略」角度切入,來介紹皇朝和全友的品牌行銷策略與企劃,及分析產品與定位的差異。希望提供讀者作為品牌執行時的參考案例!

本期總結:

  我們希望所有讀者可以經由這份觀察分析資訊,一起了解品牌的經營與管理,更可多面向去進行深化、內化,而消費者心理的複雜度讓品牌執行者更需要多元方向的參考及更靈活進行分析規劃!才能獲致更大的商機!

皇朝傢俬

全友家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