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新聞

    德消費品展台品家家品大贏家

    【旺報/林采韻/2013年2月23日】

    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Ambiente Frankfurt)19日落幕。台灣代表性文創品牌「品家家品」(JIA)以「蒸缽」、「鼎」烤盤等4項產品成為2013 Design Plus大獎贏家。品家家品去年起展開大陸布局計畫,繼去年隨誠品首度登港設立首家品牌商店之後,最快今年就會在大陸設點。

    2013年正好是Design Plus Award歡慶30周年,在獲選的22件產品中,品家家品占了4項,包括「蒸缽」、「鼎」烤盤、「異同」茶杯組、「滿多功能」食物盒等。成為得獎最多品牌。此外更有5項產品入選趨勢館(Trend)。

    寶熊釣具觀光工廠寓教漁樂

    【中時電子報/劉朱松/2013年3月29日】

    全球第3大釣魚用具品牌寶熊漁具(Okuma),共斥資上億元分三期推動「寶熊漁樂館」,今年初剛通過觀光工廠評鑑,成為亞洲第一家釣具觀光工廠。馬英九總統昨(28)日參訪時,稱許寶熊藉由觀光工廠,宣揚釣魚活動與海洋生態保育結合的觀念,讓釣魚休閒活動,具有寓教「漁」樂的深層意義。

    馬總統說,地球70%是海洋,但僅有十分之一的海洋有漁場,希望藉由「寶熊漁樂館」的成立,除為農漁觀光休閒產業帶來經濟效益外,更重要的是減少濫捕濫釣,以達資源永續保育和利用。


    泰山企業與台大農學院建立產學合作最佳模式

    【泰山官網/企業消息/2013年4月15日】

    為推動國內食品安全教育、落實產學合作,泰山企業集團將從2013年起以每年壹百萬元、連續十年捐贈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研究做為推動食品安全的教育及學術研究經費,期能拋磚引玉並借助產學合作的力量,提升台灣在食品安全領域的實力,加速產業升級、與國際接軌。


    歐萊德「更美更好」為下一代承諾永續的美好生活

    【經濟日報/吳德興/2013年5月3日】

    O'right歐萊德以「自然、純淨、環保」為品牌理念,以「更美、更好」為品牌願景,創造綠色髮妝產品,並積極投入環保公益,致力降低地球溫室效應。總經理葛望平表示,為貫徹品牌理念,產品堅持採用天然有機認證原料,是國內第一家榮獲『碳足跡標籤』的中小企業,也是全球第一家宣告達成「碳中和」PAS2060的中小企業。

    龍潭總部是全台第一座「綠色化妝品GMP廠房」,取得台灣EEWH綠建築認證相同面積中最高榮耀黃金級認證。歐萊德成功將MIT綠色環保產品行銷中國、東南亞、歐美、紐澳及阿拉伯市場,遵循各國國際法規,為國際化行銷做最佳防護,2011 APEC中小企業會議更邀其分享綠色創新經營模式,分享綠色永續成功經驗。


    裕隆納智捷進軍俄羅斯

    【中時電子報/陳信榮/2013年5月16日】

    裕隆自創品牌納智捷汽車,宣布牽手俄羅斯民營車廠德爾威(Derways)汽車,進軍俄國每年300萬輛的新車銷售市場。納智捷將透過俄羅斯分公司,自行在當地布建經銷通路,委託德爾威組裝汽車,最快今年第3季在俄羅斯開賣納智捷SUV車款。

    德爾威汽車廠房位於俄羅斯南部的切爾克斯(Cherkessk)共和國,主要從事汽車代工業務,先前也曾幫包括大陸吉利、力帆等車廠組裝汽車。為凸顯開發市場的決心,裕隆納智捷在去年中就已成立俄羅斯分公司,也是納智捷在兩岸市場之外的第1家海外分公司,並派出20多名台幹常駐。納智捷俄羅斯分公司首任總經理,也由原納智捷協理王偉明出任。


    東風併福汽全面攜手裕隆

    【中時電子報/陳信榮/2013年5月18日】

    裕隆集團大陸汽車事業,全面向東風集團靠攏。東風汽車收購大陸福汽集團,成裕隆旗下中華汽車大陸事業-東南汽車、福建奔馳汽車最大股東,成為繼東風日產、東風裕隆汽車之後,兩家兩岸汽車業巨擘的新合作案。

    業界看好中華車與東南車擁有的乘用車研發能量,將納入東風集團大自主戰略;以東風位居大陸前3大汽車集團的高度,將為中華車、甚至整個裕隆集團找到更大市場出海口。


    上銀砸重金培養人才

    【中國時報/梁貽婷、蔡水星/ 2013年5月24日】

    為培養人才,教育部推廣技職教育產學合作,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為教育部長蔣偉寧按「讚」肯定,上銀也不惜砸重金,從高職就開始培養人才到科技大學畢業,保證參與產學合作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聘用第一年就有年薪百萬。「得天下英才而用之」,卓永財強調,上銀科技甚至更進一步提出人才栽培計畫,只要台中高工畢業接著上台科大,大學四年寒暑假期間都到上銀實習,等完成大學學業、正式任用第一年,保證有百萬年薪,放長線栽培人才。


    美利達獲21屆台灣精品金質獎1金1銀佳績

    【科技商情/莊永莉/2013年5月24日】

    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的2013年(第21屆)「台灣精品金質獎」,今年美利達自行車以2件產品參賽,並雙雙入圍最後階段的決選,結果獲得1金1銀的佳績。

    今年是最受關注的自行車競技『Tour de France環法賽』第100週年,美利達透過冠名贊助世界一級職業車隊Team LAMPRE-MERIDA(美利達.藍波車隊)的方式,使得這次榮獲金質獎的計時車WARP TT(時光TT)將在百年環法大賽中登場比賽。而根據德國專業雜誌”TOUR”所做的風洞測試結果顯示,美利達的WARP TT正是目前全世界空氣動力性能最好的前五大TT專用車款之一。

    另一項獲得精品銀質獎的產品為29"大輪徑電動自行車『大9系列』(Big Nine E-Lite)”,透過29吋大輪徑與電動馬達的搭配,讓入門車友面對困難且路況多變的Off-Road越野路況,也能舒適地保有對自行車的控制,透過電動馬達的輔助,能更輕易的克服陡峭的山路,讓單車車友更容易享受戶外Off-Road的樂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