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

DIESEL

  義大利服飾品牌DIESEL將虛擬的網路社群搬到實境中--「Be Stupid」系列活動。利用網路社群力量,除了舉辦「Faces of Stupid Contest」比賽,邀請人們到DIESEL門市領取一張「Be Stupid」的貼紙,貼在頭上拍照後上傳,由網路票選出最有創意的作品,另外獎品也十分令人驚喜。此外,還與DDB廣告公司合作,在德國柏林的公園舉辦了一場模擬Facebook的活動「Facepark」,將虛擬的網路社群搬到實境中,讓長時間待在電腦前的宅男、宅女們能一邊玩Facebook一邊曬曬太陽,到外面的世界走一走。Diesel運用通路、戶外活動、網路等各種方法,整合虛擬與實體,增加整個系列活動的知名度,也大大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

DIESEL

永香肉乾

  現在的電視廣告一推出後,馬上就會出現在網路上。如果品牌商不在意點擊率,不針對網路特性就直接轉貼,也可當作多一個曝光管道。電視廣告與網路廣告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消費者在網路上處於主動的地位,所以網路廣告的內容一定要夠有趣、感人或是新奇,才能引起消費者的興趣,這也是網路影片之所以被稱為病毒式影片的原因。就是能像病毒一樣被主動傳播,分享到社群上。

  電影葉問掀起一陣熱潮後,「永香肉乾」設計出可愛的「永香肉問」在網路上打響名號,最近則又推出了後續的「肉問前傳」,就讓我們來看看永香肉乾是如何感染網友的吧。

永香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