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請留下您的E-mail將定期收到電子報

近期文章

聯絡我們

電話:(02) 2723-1748 / 2723-1880
地址:台北世界貿易中心3樓G區35號
Email:teba@teba.org.tw

現在的你在臉書看什麼?

042-2-1

現在的你在臉書看什麼呢?看好友推文?看別人發訊息?還是還在自顧自的發文?現在的臉書給我們的好處是什麼?似乎在台灣我們社交的功能都被Line取代了,發照片被IG取代了,那麼我們可以在臉書上做什麼?如果以我來說,在臉書上我最喜歡看新聞了,因為那是一種精簡過的精華資訊,那是幫我篩濾過的資訊媒體平台,我只需要選擇就好,我只需要觀看就好,我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樣進行網路Google了。

在臉書上有World Economic Forum等財經資訊,有Bloomberg,紐約時報中文網等專欄,也有現場直播的新聞影片,而我甚至還可以得到勵志型的好文好句,來激勵自己心情,那是一種另類的資訊平台,而我只需要一隻智慧型手機就好,這樣的移動式及便利性,將完全扭轉了傳統媒體生態,也將大幅移動了電視觀看人口,甚至將大幅變動了全球資訊流的出口平台,這就是我這個專業觀察分析者,目前最喜愛在臉書上做的事情。

我們可以看到臉書這樣全球獨大的社群平台發展的速度,而企業仍然認為在臉書上發廣告是有效益的,但是未來會是怎樣子的呈現廣告方式?所謂的大數據,所謂的虛擬實境,所謂人的社交,在工具如VR或是AR的產品鏈成形下,人類的情感需求要用怎樣的方式傳輸?人類的資訊要用怎樣的樣貌顯示?在在考驗著企業跟隨趨勢脈絡發展的腳步,現今的企業似乎不僅於思考市場未來性而已,更要思考的是人類生活價值觀的未來,因為人類的任何需求都在價值觀的環節中誕生,就連臉書的未來也是這樣子跟隨著,未來不斷的改變將是一種正常,而不變的企業將會被市場機制隨自然淘汰出局的,這就是看到現在的臉書給與我們最好的啟示。

分享於社群:

更多內容